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,梳理总结各学生组织工作成效,破解工作难点、凝聚奋进合力,促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。2026年5月20日,口腔医学系召开学生组织干部座谈交流会。口腔系党总支副书记牟翠荣及各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,口腔系学生会、响云艺术团、萌芽志愿服务队、心芽心理健康社团、新媒体中心及学生干部代表参会交流。

牟翠荣指出,学生组织是连接院系与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,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、丰富校园文化、服务师生成长、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阵地,学生干部更是校园治理、学风建设、志愿服务、文化传播的中坚力量。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立足岗位、畅所欲言,真实反馈工作开展情况、现存问题与未来规划,在交流探讨中互通经验、补齐短板、凝聚共识。

各学生组织干部代表依次发言,结合自身岗位职责,全面汇报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、特色品牌活动建设成果,同时坦诚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、团队建设难题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,并围绕组织建设、活动创新、服务师生、宣传赋能、志愿实践等方面提出新思路、新想法、新建议。书记强调,全体学生干部要平衡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,在实践中锻炼组织协调、沟通表达、统筹规划能力,脚踏实地、真抓实干,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,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我与组织的成长。

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各学生组织搭建了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,有效梳理了工作短板、明晰了工作方向、凝聚了工作共识。下一步,口腔系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,持续提升组织凝聚力、服务力与影响力,以昂扬的青春姿态、务实的工作作风,助力系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。(口腔医学系 赵风茹/文,牟翠荣/审核)
